小号,投喂亲友专用。

【喻黄24h】4:00 誓言

海军喻 x 空军黄。

随手瞎摸,架空世界,额迈瑞肯军队时装。

战时状态,一级戒备,不知道在戒备谁(?)

私设如山,纯属瞎编,胡说八道,感谢喜欢。 

   
   
“下面播送一则通知:1943年5月18日上午9时28分,C国轰炸机偷袭了我军在崇明岛的军用基地,上海当地驻军正在全力反击。请蓝雨号全部人员进入备战状态——” 

“注意,这不是演习。重复一次,这不是演习。”


几乎是在广播声停止的同一时间,舱内警铃声大作。

昏暗的空间里,头顶的灯光随着波浪的颠簸变得尤为散乱,眼前人影幢幢,现实与想象似乎在这一刻有了短暂的重叠。从胸腔深处爆发出来的粗重喘息声在耳膜上反复振动,频率不断攀升,几乎要将人逼疯。 

黄少天喘着粗气奔跑在船舱内,和熙熙攘攘的战友逆向而行,不断推开身边神情紧张的人,朝着楼上的指挥室狂奔。广播里喻文州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只不过在他听来里面还夹带了一点悲悯。

昨天晚上,他们还在舱内喝酒,喻文州对他说,等这次巡航结束吧。 

他问,结束怎么了。 

喻文州勾住他的手指,温柔地吻他:

“结束了我们去结婚。” 

…… 

脚步声铺天盖地,封闭的舱体使得声音被无限次地放大,黄少天的体能评定和平衡方位评定都是S级,但当他跑上二层的时候,却不得不扶着舱壁,感觉自己几乎要摔倒在这里。

旋梯不远处就是指挥室的大门,然而这个平日全航母最风平浪静的地方此刻已经被人影淹没。 

在指挥室狂躁的电话铃声里,航母上的所有长官都像陀螺一样在屋子里转来转去,他们忙着调配人员,商议下一步作战计划,讨论最新获得的情报——而这其中并没有喻文州的影子。 

“喂!看到喻文州了吗?”黄少天喘着粗气抓住一个匆忙往外跑的上士问道。 

上士一惊,立正答道:“报告长官,上、上尉刚刚去甲板了!” 

黄少天骂了一句,转身又马不停蹄地往甲板上跑去。 

今天北太平洋上有小雨,风力五级,无数士兵在甲板上跑来跑去,忙着为飞机装填弹药,并检查各项设备运转情况,保证飞机在短时期内可以起飞。 

喻文州穿着灰绿色的军装,因为怕贝雷帽被风吹跑都不敢戴,头发都被雨水打湿了,一绺绺地贴在脸颊两侧。他颇为狼狈地走到跑道旁边,问正在检查阻拦索的机械师:“有问题么?这种事情你让他们去做啊,还亲自动手。” 

机械师名叫郑轩,是喻文州的军校同期,听到他声音也不抬头,只叹了口气说:“我放心不下。这里不能出问题,一群小孩检查个发动机都得好半天。再说你自己不也是坐不住才上来的?” 

这样一句明晃晃的调笑,喻文州却笑不出来,他看了看灰白色的天空,抹掉脸上的水雾:“山雨欲来啊。” 

郑轩检查好最后一道阻拦索,站起身问他:“黄少……” 

“喻文州!” 

说曹操曹操到,黄少天从刚从船舱里冒出个头,看到他们两个在这边之后忍不住大喊一声,接着三步并作两步就朝这里冲过来。郑轩看了一眼满眼笑意的喻文州,轻咳了一声,让对方稍微收敛一点,甲板上都是他们的兵,虽说黄少天没大没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当着人面到底不是一回事……

想到这里,郑轩便率先立正,朝喻文州敬了个礼,离开路上和黄少天擦肩而过的时候,又朝对方眨眨眼示意他对人家规矩点。 

黄少天不耐烦地朝他比了个手势。

郑轩走出两米,还是不太放心,结果回过头发现黄少天都快对着喻文州踢正步了,简直没眼看,捂着脸赶紧走了。 

喻文州以拳掩口轻咳一声,从手掌边缘抬眼看人过来立正,冲他行了个标准的军礼。

他的黄中尉今天依旧穿着白衬衫和棕色的飞行员夹克,夹克没有拉上拉链,于是便正好显现出宽阔的肩膀和胸膛,以及皮带上方若隐若现的腰线。

他简单回了一个,低声说道:“不去热身准备,上甲板来干什么?” 

“我听到你广播的时候就在做俯卧撑!”黄少天渐渐把气喘匀,问他:“在上海驻守的是谁?周泽楷吗?” 

“嗯,叶神他们在往厦门走了,”喻文州带着他避开人群走向船舷,“没想到他们连崇明都敢炸。上海不会丢,但是东海的补给一时间是跟不上了。” 

“周泽楷会有办法,联盟提他提得那么快,也该着他去收拾这烂摊子!上海战区撞在他手里,25岁就当了少将,比你还年轻!”黄少天说着皱眉看向喻文州:“联盟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个时候让蓝雨进战备?现在不回去,南海让谁守?” 

喻文州指了指嘴巴,示意他多说无益:“我出来之前给老师打了个电话。” 

“魏老大怎么说?” 

“他向我转告了叶神的话,‘剑与诅咒,这两样东西从来都不是为了偏安一隅’,”喻文州趁着周围无人,拉过黄少天的脖颈,和他额头相触,轻声说道,“换言之……” 

“拔剑必见血,出鞘必杀人。”

黄少天明白了:“他们要蓝雨和C国那群废物斗到底。” 

就在这时,警铃声第二次响起。

凄厉的爆鸣伴随着甲板上的风浪,很快就席卷了航母的每个角落。 

心跳声犹如擂鼓,黄少天知道自己该去忙了,他倾身上前轻轻吻了喻文州一下:“求你没事别上甲板乱走,我找不到人慌得很。” 

“今天风大,我怕起飞不顺利,上来帮你看看跑道。”喻文州摸着他的脸,这么短短几句话便已道尽生离死别,翻涌上来的情绪在瞬间就占据了脑海。他觉得自己的担心好笑,又有些难言的窘迫:“不过郑轩也来看了……大概是知道我看不懂。”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眼眶有点红:“就算八级大风我也能飞!你不如多担心担心自己是不是需要下水吧!我刚才去指挥室听到他们在说潜艇的事了,你……” 

“那样也好。和你并肩作战,总让我想起在学校的时候。还记得最后一次演习的时候我们约好的吗……”喻文州抵着他的额头,在视线失去焦距之前,轻声说道:

“比天更高。” 

黄少天看他半晌,之后闭上眼睛。

狂风吹散了他的声音,可是喻文州却清清楚楚地听到了那句庄严恍若宣誓的应答。


——“比海更深。” 




评论(7)
热度(115)

© NNNN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