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投喂亲友专用。

你未讲过 - 彭羚

上午的时候翻了翻自己七八月份尝试写的东西,突然强烈地觉得很丧。因为我发现当时写的每一句话现在看来都很满意,大概上个月吧,我又续了一章,现在再看的时候觉得前后两张皮。心态突然崩了。

这篇也一样。我一直觉得后半程的节奏写得很差很不好,可是这部分的内容原本也不是我擅长的方向(我比较擅长日常、欢快跳脱、带点暧昧清甜的气氛),是准备拿这篇来练习的,因此本来整体都进行得就很痛苦,练习的过程本身就让我焦头烂额,一时更是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已经写了这么长,再难我也想写到他们两个在一起。况且这场景已经不远。

在去上海的路上,我看到一个评论大概是说,看到了他们结婚的样子。我当时心里有些恍惚,因为连我自己都没想过他们结婚时候是什么样子,而当我开始想的时候,想的都是下沉这篇故事的两个人。

我承认,这个喻文州大多数时候都不够胸有成竹气定神闲,这个黄少天大多数时候都不够果断决绝义无反顾。

但我觉得那都是因为这是一个过于在乎黄少天的喻文州,和一个过于在乎喻文州的黄少天。

所以我一开始的时候说这是1v1,起码在我心里是这样的。我觉得爱情总是会妥协,每个人都会在一段爱情里发生一些他自己认为微不足道然而在外人看来翻天覆地的改变。

在喻黄这个cp里,我最最最想写的就是这个题材,不是写这个,我宁愿不入坑。我坚持认为这是我要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回想会觉得,他们两个真是可爱又惆怅,带着青春期的迷茫,和仿佛一切都可以重来的肆无忌惮。

……

评论(4)
热度(1)

© NNNN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