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投喂亲友专用。

现时间线上的两年后

2020年1月,广州。

黄少天带着口罩火急火燎地推开喻文州卧室的门:“学校发停课通知了吗?我听郑轩说北京的学校都发了!”

喻文州刚结束和爸妈的视频,回头冲他说:“发了,停到3月初。北京怎么样?”

“全城戒严,湖北的水果都进不去了,”黄少天摘了口罩坐到他旁边,把塑料袋往桌上一放,“我跑了整个区只买到这些,护目镜我也买了。老叶和小峰哥回来了吗?”

“……”喻文州摇摇头:“叶神在北京,赵老师去荆州了。”

“我操?我操!!”黄少天“腾”的一下站起来:“我操!他……他……我、我去给老叶打电话!”

喻文州叹口气,抓住他拦下:“我问过了。说是大吵一架,差点分手。劝不了。”

赵老师就是叶修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和叶修一样家在北京,前年刚分配到广州一院工作。

“他家里就是做医疗器械的,现在物资紧缺,想要置身事外本来也是不可能的事,叶神说他们家这辈人里只有他一个出来做医生,同辈的都已经去武汉送物资了,他是家里老大,没办法的事。”喻文州说:“叶神你也知道,他不是不懂这些,可是心里这关过不去——他们本来计划今年夏天去结婚。”

“可是、可是他……他……”黄少天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这可怎么办?我、我们给荆州医院捐点钱吧?我妈妈她们正在组织呢,我们给他们那边买点东西。我、我先给小峰哥打个电话问问他在哪个医院……”

喻文州抹了抹黄少天湿漉漉的眼角,温声说:“好,好,你别着急,我们保护好自己。叶神回北京也是为了照顾两边的老人。你来这边和爸爸妈妈说了吗?”

“说了,”黄少天搂着他的腰,闷闷地把脸埋在他肩膀上,响亮地抽了下鼻子,“他们叫你和阿姨过去住呢。”

“不凑在一起了,”喻文州摸着他脑袋,“你也别总往这边跑让他们担心。”

黄少天胳膊收紧了些,嘴撅得更高:“你不要我了……”

“没有。没有,我怎么会不要,”喻文州扳过他的脸,轻轻吻了下他的额头,“一会我送你回去,顺便去和爸爸妈妈解释。房子不能空着,阿姨不走,我也不能留她一个在这边。你来回跑太危险,你看看广州都多少确诊的了?我也好担心。你听话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黄少天红着眼吻住他的嘴唇:“我爱你喻文州。”

“不管生老病死,我都爱你。”

“我也爱你,”喻文州摸着他的脸笑,“哭啼啼的小花猫。”

“这些会过去的,对不对?”黄少天问他。

喻文州重新吻住他。

“当然。”

一切都会过去。

愿你我和身边的所有亲人朋友,2020平安,顺遂,喜乐。

评论(2)
热度(56)

© NNNNada | Powered by LOFTER